信手做菜

    今天心情不错,就做了一顿大餐,还真是一种享受。其实做菜是一门艺术,色香味俱全才算的上一道好菜。

    喜欢一个人在厨房张罗,把土豆切成火柴条样的细丝,炒的脆生生的,搁几个鲜辣辣的四川椒,那种自豪油然而生。每顿饭喜欢拌个凉菜,但那可不是普通的凉菜,绿的黄瓜,红的萝卜,浅黄的花菜,再放几片嫩嫩的香菜叶,看着就舍不得吃!还喜欢换着样的煮汤喝。最爱的还是营养丰富的蔬菜汤,把几种新鲜蔬菜放在开了的砂锅中,用文火慢慢的煮上十分钟,什么调料都不用放,只放一点盐,滴几滴香油,扔几个虾皮,那就鲜香无比了。

    不开心的时候给自己做几样小菜,烫一壶竹叶青,细细的品,慢慢的尝,所有郁结便都在这散淡中消逝殆尽了。开心的时候也会给自己弄一桌大餐,来一杯二锅头,那种开心便会弥漫到每一个细胞里,再美美的睡一觉,人生之大快也就不过如此!

    没事的时候爱捣鼓个新菜,也有做不好的时候,但大部分时候还是能一次成功的!做不好的时候也会沮丧,但也算是一个有效的经验,下次就不会再重蹈覆辙了!做好了当然会很高兴,品尝着自己的大作,快乐的像蚂蚁。 

    这做菜和做人其实很相像,都要做的有声有色,都要当作一种艺术来对待,都要把热情作为佐料,都要认真的去做才会色香味俱全!

评论

© WeiPics | Powered by LOFTER